Tuesday, September 11, 2007

我的有关Mandriva Linux旧文章

我在另一个Blog发表过的文章。

17/11/2005我安装了MDV-Free-2006。可是我却在28/11/2005换回LE2005。总共使用了12天。在这十二天里,我个人觉得有很多地方比LE2005逊色多了。我用 MDV-Free-2006 时所遇到的问题,我会将它一一的写下。

我在这12天里总共重装了5次。在第一次装好后,开机时卡在
Bringing up interface ppp0的地方,不能继续开启。我在设定网络连线的时候是设为开机时不起动,可是在5次重灌都使这样,变成我一定要开启ADSL modem连线。
开启后却发现右下角显示m月d日。
我安装了Firefox,Thunderbird和Real Player都不能起动。将输入法改成fcitx,发现光盘里没有,只好去下载。菜单上openoffice图示消失。

我再次重装2006,不过这次只装Gnome桌面。登陆界面不再出现m月d日。这可能是kde的问题。 登出界面也有了重启的选项,而不是只有关机选项。
用了几天后,我又回到LE2005.

我用MDV2006,开启终端机的时候,都是在Desktop。原来是可以改回在自己的路径。这是我在 MandrivaLinux 2006 Release Note看到的原文: Starting with Mandriva Linux 2006, applications started by GNOME panel or KDE kicker start in ~/Desktop. If you want to revert to the previous behaviour (start in $HOME), just create an empty file called ~/.mdk-no-desktop-launch。
只要加一个空的文件~/.mdk-no-desktop-launch就行了。

以下也是我在 Mandriva 2006 Release Note 里找到的停止开机时起动KAT的方法。原文如下:KAT is a desktop search engine that can quickly find files by matching the provided keywords with files' metadata. It uses a light database to index and retrieve metadata. KAT is included and launched by default. Of course, if you think it shouldn't be launched automatically, please create an empty file ~/.mdv-no_kat
做一个空的~/.mdv-no_kat文件就行了。

No comments: